close

「呼...呼...」夜晚的森林裡,一個嬌小的人影穿梭在其中,不時的轉過頭去看著是否有追兵追過來。

「啊!」一個不小心,人影被樹根絆倒,戴在頭上的斗蓬帽也隨之落下,在月光的照耀下,一頭銀白的長髮在夜晚反射出美麗的銀色,看的出來是個少女。

「找到了!她在那裡!」後方的聲音使得少女瞪大雙眼,鮮紅色的雙眼流露出幾分恐懼,她連忙爬了起來,不顧身上的疼痛盡全力向著森林深處奔跑。

『居住在此處的精靈啊,我以同族--冰雪精靈絲娜的身分請求,保護我!』少女朝著無人的森林大喊,雖然現在看不到有人的跡象,但少女知道森林精靈一向很會隱藏,尤其是在森林裡面。

『如您所願。』不負少女的期望,聽見請求的森林精靈們站了出來,隔在少女與追兵的中央,「人類種族的村民們,為何一直追殺我族的少女。」為首的精靈隊長開口問追兵,因為有風精靈的存在,森林精靈們都知曉他們目前所保護的少女一直都被人類追殺,當然也知道那少女的真實身分。

「少囉唆!這件事不關你們森林精靈的事情,快把那個禁忌之子交出來!」為首的男子舉起手上的長刀,指著躲在精靈背後的少女,看到這個無禮的舉動,精靈們幾乎都變了臉色。

「我想你也知道我們精靈的力量,請勿再追殺我們的皇女!」精靈沉著臉對著眼前的村民下最後的驅逐令,「不然,我們精靈族不會饒過你們!」話語才剛落下,在場的精靈們紛紛舉起手上的武器,對著人類散發出濃濃的敵意,村民们也知道眼前的精靈光一個就不好惹了,何況是一群精靈,所以他們只好憤恨的轉頭離開。

「精靈,別以為我們離開以後人類就會停止追殺她!」走在最後的村民,語氣凶狠的對著精靈們說,在他們背後的少女反射瑟縮了一下,發現沒有後續動作後才緩緩探頭,『為什麼他們要追殺我...?』少女實在不明白,才剛踏入這個大陸沒多久的她,就一直過著被追殺的生活,每次除了請求精靈們的保護外,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『或許...,我該改變?』少女努力的想著要如何改變,但是她真的想不到要如何改變,『聽說人類是以強者為尊的種族吧...,那我如果打倒他們最強的人或許事情能夠解決.....。』想到這裡,少女的手摸了摸斗篷內掛在腰邊的劍,一咬牙,下定決心後從精靈背後走了出去。

「等等。」清脆的聲音叫住了村民們,他們轉頭一看,只見那個少女走出森林精靈的背後,冷靜下來的血色雙瞳看著他們,「告訴我,要怎麼樣才能夠停止你們對我的追殺。」少女道出她的疑問,也使精靈們驚訝,「「公主!」」他們擔心少女會做出冒險的決定,連忙想要勸著,不過,被少女的一個眼神止住,他們只能把話吞下肚子。

「我說過了,外出旅行後我不是精靈之國的公主,我只是一個名叫絲娜的冰雪精靈,現在,請你們閉嘴。」這句話,堵住了所有還想開口的精靈的嘴巴,雖然他們還是很想開口,但是眼前的公主都下令了,他們還能怎麼辦?

「只要妳讓我們帶回去處死,我們就不會追殺妳。」男子露出有點類似狂妄的笑,看著眼前走出來送死的那個肥肉,「這樣嗎...,抱歉這我做不到呢...,請問你們最強的是誰呢?」絲娜毫不在意那男子的笑,她微笑看著那群人。

「是我。」走出來的是一個黑髮的青年,他手持著一把長刀,看來是名劍士,「若我打敗你,你們可否不再追殺我?」絲娜笑著問,村民一陣騷動,不過聽的出來大半是拒絕居多。

「若妳可以打敗我,我們就放過妳,相對的,若妳輸掉,妳就必須讓我們帶回去。」青年的語氣帶了點一定會贏的意味,他笑著對絲娜說,「可以,我以劍士.絲娜的身分向你挑戰。」點頭,解開斗篷露出穿著的銀白輕甲,將斗篷解開暫時交給後方的精靈後,絲娜抽出銀色的細劍,行了一個劍士的標準禮後,擺出備戰的架勢。

「劍士.諾嵐,接受妳的挑戰。」名為諾嵐的青年舉起手持的長劍,等待絲娜的進攻。

絲娜那火焰般的雙瞳銳利的看著眼前的劍士,霎時,她動了,卻不是直線攻擊,而是側邊攻擊,當諾嵐發覺時,她已經從旁揮劍刺下,他下意識把手上的劍橫到一旁擋住攻擊。

「鏘」劍與劍的互相撞擊發出了輕脆的聲音,兩名劍士在劍的互擊後立刻往後躍,『好厲害...,但是這似乎還不是他的完全攻擊,他在隱藏實力?』絲娜在落地的時候稍稍驚訝了一下,極少人可以這樣看穿她的攻擊,膝蓋一彎再次向前攻擊,這次她是直線攻擊,發現諾嵐沒有動作,了然的猜出他的刻意--他是刻意不去防禦讓自己輸掉這場比賽。

「我輸了。」諾嵐在絲娜將細劍停在距離他的脖子不到一公分的距離後認輸,村民們紛紛變了臉色,有震驚、憤怒...更多的是對那名青年的鄙視跟失望,絲娜收回劍,「照約定,你們不能再追殺我。」少女精靈微微一笑的望著臉色變化許多的村民,「現在,可否請你們離開這座森林。」在少女尚未開口之前,森林精靈搶先說出了逐客令,「不然、我們將以侮辱皇女的罪名立刻處死你們。」另外一位森林精靈在樹上冷冷的補充,他才剛說完,眾村民立刻逃得無影無蹤,就怕惹怒了精靈。

獸人族、矮人族、妖精族都能惹,惟獨精靈族絕對不能夠去招惹,一旦惹怒了精靈族,雖然精靈們不會說來個殘酷的懲罰這類的,但是,他們會使那個人永遠消失在這塊大陸上。

精靈善記,亦也善忘,他們是最善良、溫和的種族,也是最美麗的種族,但惹怒了精靈,後果不堪設想。

「諾嵐先生,你也快走吧。」看著村民們的離去,絲娜注意到諾嵐還在,她出聲催促,「啊、好。」回神的諾嵐連忙追著村民們離開,期間還一直回頭看著絲娜。

在目送著村民的離開後,絲娜整個人立刻撐著劍半跪下來,看來她的力量在戰鬥時都用盡了,戰鬥之後只是靠著意志力支撐,一放鬆就整個人倒了下來。

「「公主殿下!」」隱約間,絲娜聽到了周遭精靈們的驚呼,但是她現在不太想管了,現在的她只想好好睡一覺,以便恢復體力,「對不起...,我累了...。」細若蚊鳴的聲音從她的口流瀉出來,接下來絲娜就陷入沉沉的睡眠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